年初MM去塗氟,醫生說MM門牙有點太出來了,2Y5M
於是老公強迫我要馬上幫MM戒奶嘴,(她只有吃晚上睡覺)


上網找了很多文章,但我都覺得不適用,
不外乎剪破或塗東西在上面,


不適用的原因,是因為MM有五顆奶嘴輪著吃,


沒了這顆,一樣會吵要另一顆~
後來看到一篇,它說戒奶嘴最好的方法是媽媽的陪伴



於是當天晚上,我跟她說,妳長大,不可以吃奶嘴了
她回我說:好~


然後我幫她按摩手腳,直到她睡著~
隔天她問我嘴嘴呢?我又照昨天說的再說一次,

她也就算了~


結果,也順利戒了奶嘴了!

記得之前幫哥哥戒時,是沒有刻意的,


只因為已經唸了幾個月的幼稚園,


有天他說跟我說,他喜歡班上一個女生


於是我跟他說,那個女生有吃嘴嘴?他說沒有,


我說,那如果你吃嘴嘴, 媽媽明天就去告訴她,


然後,他馬上說他不吃嘴嘴了,後來爸爸忘了又拿給他,


我馬上說,媽媽要去告訴她囉~


就這樣,再也沒吃過了~

MM去年冬天我就想幫她戒尿布,
但是第一,冬天天氣冷,怕尿褲子又沒有換會冷到,


雖然有逼她去坐馬桶,也有買了小馬桶,
但是大馬桶一天去坐了七八次,也沒尿出來過,


小馬桶則是不願意坐,只想當椅子玩,
結果也不了了之~

就在三個月前,有天她突然說,我要尿尿,
馬上帶去大馬桶,果然真的尿出來了吔~


而且從那天起,她都沒再尿在褲子了,每次都會記得說,
所以還是順其自然好~


但大便卻堅持不去坐馬桶,如果硬把她抓去,會狂哭,
後來~我想了個辦法!


我把故事書也帶進去浴室,邊上廁所邊講故事,
效果很好,因為之後她就願意去上大號了,


只不過,一定要媽媽帶書陪她進去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